close

不知道是否因遺傳到兔媽的關係?

懷孕23週了,我卻從來沒有孕吐(害喜)的經驗!

和電視劇裏的情節很難連貫起來,好像少了點懷孕的feel =.=

這樣講,那些吐得很慘的孕媽應該很想殺了我吧!

不會孕吐好像真不賴?可是之前猴媽的朋友卻提醒我:要小心吃太多,很難生!

是的!沒錯!因為不孕吐,味口好,什麼都吃,什麼都吃得下去,什麼都消化了,不肥才怪!

我竟然可以在一個月內胖了4公斤,連我都嚇到了,難怪醫師叮嚀我要注意!

所以現在的我開始稍微節制了,晚上都不吃澱粉類的,

即使不知孕婦該如何減肥,至少在下次產檢時,不要再增肥得太誇張!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根據醫學報告的數據,孕吐發生的比例儘量避開使你感到噁心的食物或氣味。很高,大概有3/4的孕婦會在孕期的頭3個月裏感到噁心,甚至經常嘔吐。

噁心感通常從懷孕6周左右開始,但也可能早在懷孕4周就已經開始了。

大約有一半的孕婦到第14周時,就不再感到噁心了。不過,此後孕吐有可能還會捲土重來,貫穿整個懷孕期間。

孕吐的原因可能包括:

在懷孕早期,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(hCG)水準的迅速升高。或另一種激素—雌激素水準也會迅速升高。

另外,懷孕期間嗅覺和對氣味的敏感度提高了。或者因孕婦的腸胃變得脆弱,所以更容易感到難受。

  

如何舒緩孕吐:

儘量避開使你感到噁心的氣味。

口味清淡的食物也可能會對你有所幫助。

半夜醒來感到噁心,吃點餅乾也可能會讓你感覺好一些。

少食多餐,隨時吃點零食,不要讓自己有饑餓的感覺。

有些孕婦發現,她們感到噁心時最想吃碳水化合物。研究發現,高蛋白食品更容易緩解孕吐症狀。

避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,因為這類食物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消化。

同時也要避免油膩、辛辣、酸性和油炸的食物,這些食物都可能刺激你的消化系統。

每天經常性地喝一些水。

有的媽媽治害喜食物為酸梅,除了酸梅,

其它酸的食物如:鳳梨、醃桃子、蜜餞也頗多媽咪會吃,還有媽咪用喝醋或是檸檬加蜂蜜餐包來減少害喜症狀。

另外,蘇打餅乾,或麵包與吐司也可治害喜。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Monk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