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喝麥茶到底會不會退奶?我一直困擾著...所以上網爬了爬文...>>>

答案是...

      中藥材“大麥芽”才真正會退奶。大麥芽”指的是“出芽”的大麥。一般中藥行賣的“炒麥芽”就是指“大麥芽”。本草藥物備要中提到:薛立齊治一婦人喪子乳脹,幾欲成癱,單用麥芽一二兩,炒煎服,立消。」      

【麥芽(大麥芽 )-衛生署中醫藥資訊網                

台灣啤酒成分含優質大麥芽(大麥經過浸麥、發芽、烘乾、除根等步驟)。

 

       麥茶不會退奶。沒有長出“芽”的大麥,或我們常喝的麥茶,喝了不但不能退奶,還可以增加乳汁。

       麥芽糊精不會退奶。麥芽糊精是食品常用添加物,可提高水份而不會結塊。對香料味道之保持產生延長效果,且能沖淡酸鹼味,使味蕾有清香的感覺,營養價值與澱粉同,約4kcal/g。常見用途:嬰幼兒食品添加,用來代替澱粉,易消化。肉類食品、糖果、冰品、烘焙食品等添加。

       異麥芽寡糖不會退奶。異麥芽寡糖是多醣類碳水化合物,是以食用澱粉為原料利用生物科技,採用葡萄醣轉移酵素移轉工程,研發產製的機能性寡醣。常用於代食品添加,可代替糖。

      麥芽糖不會退奶。糕餅類添加的麥芽通常是小麥芽。麥芽糖的成分可分為:樹薯粉+熱水發酵而成的,稱為水飴,多用在糕餅的添加。另一種是小麥芽+糯米提煉,稱為米飴,可做藥用,如醫院治咳嗽的糖漿。

     退奶飲食禁忌
.韭菜→冷性食物,具退奶效果
.人蔘→產婦最好不要吃,不但有退乳作用,還易造成子宮收縮和出血
.麥芽飲品→炒熟的麥芽可做退乳之用
.酒精→適量有助分泌乳汁,每公斤體重不得超過一公克;過量地攝取酒精,會降低噴乳反射
.牛奶→有過敏家族史者可避免
.刺激性食物→咖啡、茶、巧克力、可樂等,會間接刺激到寶寶,造成半夜哭鬧

     10項增加泌乳的方法:
*保持營養均衡,增加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類食物的攝取
*補充熱量:熱量不夠會影響產後乳汁的分泌,每日需增加500大卡的熱量,以利產乳
*多補充水分:每天至少攝取2000CC水分,有助於產乳
*選擇發奶食物:

媽媽也可以選擇嘗試發奶的食物,但因體質不同,對每種促進發奶食物會有不同的效果。民間廣為流傳的發奶食物:如花生燉豬腳、麻油雞湯、麻油炒牡蠣、各種魚湯等,都能增加奶水的分泌。

*熱敷及按摩
*按照嬰兒的需求餵哺母乳
*夜間持續密集餵哺
*多餵、多擠、多刺激
*足夠的休息
*輕鬆的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Monke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